2011年8月27日 星期六

有下巴才有個性

下巴短而後縮,感覺是沒個性及容易妥協的象徵,女生若有尖尖的下巴看起來比較性感。這就需要植入物下巴整形術來達成。

植入物下巴整形術有兩種方法,第一是填充物注射,優點是簡單快速,缺點是須重複注射。材料包括玻尿酸、膠原蛋白、微晶瓷及自體脂肪。

第二是手術將下巴模型植入,優點是持久性,缺點是須開刀有傷口(傷口在嘴巴內約4公分)。目前材料有兩種:

1. 矽膠:


優點是價格便宜、固定簡單(用縫線固定),缺點是表面不可雕刻、矽膠較易移位變形甚至破裂、莢膜攣縮、摸起來是軟的不自然、矽膠植入物與下巴骨交接處邊緣不連續(尤其是笑的時候較明顯)。

2. 人工合成骨(Medpor):

 
優點是表面可雕刻以修飾下巴輪廓、不易移位變形、不會破裂、不會莢膜攣縮、摸起來是硬的觸感接近骨頭較自然、與下巴骨交接處較連續服貼,缺點是材料價格較貴(比矽膠多1萬元)、固定須用骨釘。

術後口服抗生素一星期,冰敷壓迫2-3天,術後可進食,約1-2星期消腫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